日本「女體盛」是高雅藝術 或變態商業炒作?

  • 據說『女體盛』是日本社會裡供職於餐館的藝伎,這些藝伎首先必須是處女

  大陸新聞中心/綜合報導 中國先哲雖有『食色,性也』之說,但在實際操作上,未見有像日本『女體盛』那樣將『食』與『色』結合得如此緊密。據說『女體盛』是日本社會裡供職於餐館的藝伎,這些藝伎首先必須是處女,且長得要漂亮,身材還得特別好。每逢食客點用『女體盛』上菜時,『女體盛』要經過嚴格的淨身程式後,赤裸著身體在客人用餐的房間中間躺下,擺好固定姿勢。 據中國日報網報導,由助工根據壽司原料的作用而放在『女體盛』身體的一定部位,讓食客夾著吃。有資料說:『女體盛』是古代大和民族極端大男子主義的產物。現在,『女體盛』作為日本飲食文化的一種特色,其影響仍然不減。 近幾年,所謂的『女體宴』,或者說是人體宴在大陸一些較大城市也出現過,有人認為『這是一種人和自然、藝術和菜的結合。』甚至願意嘗試,但有人認為這是日本式變態的商業炒作模式,儘管能吸引公眾眼球,但毫無疑問這種類似於打著行為藝術旗號式的招徠 客戶模式,不僅僅只是令人不齒的變態,是對女人、對人類本身的不尊重,更是對女性的一種侮辱,要求將其廢除。 目前光顧『女體盛』的有兩種人,一種是為了獵奇,一種是出於對傳統飲食文化的繼承。一位女老闆說:『藝伎與給畫家當模特一樣 ,是追求高雅的藝術。雖是裸體,但與娼妓有本質區別。『女體盛』是集美食、美女、美景於一體,這不是一種藝術享受嗎? 光顧一次『女體盛』,老闆就有15萬日元的進帳,豪華『女體盛』晚宴超過100萬日元。由於多種原因,『女體盛』日漸衰落,現僅在東京、京都、大阪等十幾家豪華度假旅館還保留這種宴席。日本許多女性主義者以及那些『女體盛』食客的妻女,呼籲廢除『女體盛』。 【組圖】日本『女體盛』高雅藝術?抑或變態商業炒作? 【組圖】日本『女體盛』高雅藝術?抑或變態商業炒作? (3) 【組圖】日本『女體盛』高雅藝術?抑或變態商業炒作? (4) 【組圖】日本『女體盛』高雅藝術?抑或變態商業炒作? (5) 【組圖】日本『女體盛』高雅藝術?抑或變態商業炒作? (6)

色區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rjorycorku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